昨天看了爸媽冏很大
討論生兒子這個話題

我才發現 這個看似很文明的社會
大家思想還是停留在50年代
嘴裡都說女兒好
但是還是拼命想生兒子

甚至看到有父母把自己一定要生兒子的想法
灌輸給自己年紀還小的孩子

我看到稚嫩的臉龐回答著~
我以後也一訂要生兒子
生兒子好
因為爸爸沒有兄弟姊妹
所以一定要生兒子

要一舉得男
要做精蟲分離
生兒子比較好
天阿~~~這些女人是這樣否定自己的

上一輩留給下一輩子
還是無窮止境的傳宗接代壓力

我很慶幸我的爺爺奶奶都沒這總觀念
從小就是爺爺的寶貝
因為在堂妹出生前
我當了11年唯一的"孫女"
爺爺奶奶對我也從來沒有偏心
反而是好的東西我最先選

印象中我總是跟著爺爺
出去泡茶 照片裡他總是牽著我

我媽說本來他們只打算生我一個
但後來看我一個人好像很孤單
才又決定再生一個

所以~弟弟 你是來陪我的耶!!

總之~這什麼年代了
有這總思想的我可以體會
但我真的想不到有這麼誇張!><
如果沒有傳宗接代這總壓力
媽媽們還是一定要生兒子嗎!?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ntil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